|
 
     
互動模仿
兒童要模仿猩猩,擺出相同的姿勢。
   
   
觀察別人的身體姿勢並正確地模仿,是兒童學習動作的第一步,遊戲同時要求運用身體本體感及肌力,去固定肢體及平衡。
    回最頂
     
中軸平衡
兒童站好,腳趾向前不准移動,跟蹤箭咀指示的手及方向,撥開擾人的飛蟲, 並躲開障礙物。  
   
    兒童站好,腳趾向前不准移動,左右擺動身體躲開樹上的小蛇。
 
    兒童站好,腳趾向前不准移動,前後擺動身體躲開樹上的小蛇。
控制身體的中軸是平衡的基礎及關鍵,遊戲給予兒童主要三個軸的連環練習,訓練耐力及反應;能完成三個層次的兒童,可以站在物理治療師建議的平衡板上玩這個遊戲,加強訓練效果。
    回最頂
     
手眼協調及左右分辨
兒童的左右手分別帶動兩隻大鶴的嘴巴,伸到湖上捕捉食物,然後帶回鳥巢餵飼小雛鶴。  
   
   
兒童是由運用左右手,以身體為開始去學習左右的概念,這個遊戲為他們打造一個左右協調的基礎;同時要求兒童運用視覺空間的知覺能力,準確地控制手部的位置。
    回最頂
     
雙側協調
兒童要馴服獅子,嘗試替牠按摩,按照畫面的提示藍點,順著次序移動雙手。  
   
   
精確的視知覺與雙臂的協調能力,掌控著的精細手部功能的發展,這個遊戲要求眼睛及雙手動作同時配合,是整套遊戲中最難的一個。
      回最頂
     
動態平衡
樹上會依序長出美味的水果,兒童需要站定,用頭部控制長頸鹿的頭部,把顏色鮮艷的水果逐一吃掉。  
   
   
要動作靈活,是需要在站穩之餘,能暢順地向不同方向移動身體各個部位,這便是動態平衡的意思。
      回最頂